SimplyHelp New York

幫幫忙濟貧中心是一個非營利的公益組織,目標在於改善南加州、墨西哥及中南美洲各國及亞洲等地區貧困人們的生活品質。幫幫忙基金會希望透過資源回收及再分配來達到這個目標。幫幫忙歡迎您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。 Hot Line: (866) 310-3311

Saturday, August 13, 2005

僑界幫幫忙基金會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一員

2005-08-13 09:04/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十二日專電

由台灣旅美僑胞鮑潘曉黛等人發起並成立的「幫幫忙基金會」,今天在洛杉磯宣佈,該基金會已經獲得聯合國經濟與社會理事會的認可與批准,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一員。

鮑潘曉黛表示,基金會於二零零零年六月在洛杉磯成立,當時向美國聯邦政府登記為一非營利慈善組織,經過五年來的跨國濟貧與救援工作,終於更上一層樓,得到聯合國的肯定。

目前擔任基金會總會長一職的鮑潘曉黛說,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一員,就如同獲得一紙可以前往世界各國的通關許可,有助於進一步實現該會仁愛濟世的宗旨。

幫幫忙基金會的宗旨,是「以愛心關懷世界,以行善濟貧助人,以真心對待朋友,以誠意回饋社會」。

同樣來自台灣的基金會秘書長杜惠國說,該會過去五年從洛杉磯貧民區開始濟貧和救援的工作,逐步擴展到中南美洲的宏都拉斯、尼加拉瓜、薩爾瓦多、墨西哥等較為落後的地區。到了二零零二年,該會秉持「給魚,不如教人捕魚技巧」的原則,再前往中南半島的柬埔寨等地,開辦職業學校和電腦教育中心,協助偏遠地區民眾經由短期訓練,學習一技之長,得以改善生活條件與品質。

杜惠國說,由於參加該會的台灣義工愈來愈多,今年二月曾經組織了一個探訪團回到新竹縣湖口鄉,短期照顧二百餘名智障兒童,並決定長期提供物資補助。

鮑潘曉黛和杜惠國都希望未來能結合更多海外僑胞的力量,擴大國際性的慈善、救援工作,把世界一家的愛心散播到全球每一個角落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